倒吹葫芦丝咋啦? [原创 2018-9-29 11:29:57]   
字号:
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倒吹葫芦丝咋啦?

 

   早起哥们让我看个照片,说是某地的一个大型演出,一个女子擎着个葫芦丝,鼓着腮帮子正起劲儿,我对多数乐器都不甚明白,但是葫芦丝我是看过的,怎么吹也略知一二,而且,家门口的海边公园,一仁兄天天来葫芦丝独吹音乐会。

 

   看了照片我就笑了,没法不笑,因为图片中的女子倒拿着葫芦丝,吹的那个投入,我突然就惶惶然:人生活的太孤陋寡闻了,原来葫芦丝是可以倒着吹的。

 

当然,三观很快就被无情的击碎,一群群瞎说大实话的人跟帖说此演员典型的现代版滥芋充数,当然还有说的更不大好听的,就不复制了。

 

其后,事件当事人也是这台晚会的总导演出来解释:演出时用的葫芦丝是由工作人员递到演员手中,由于是黑幕中换场,工作人员递倒了葫芦丝她也没注意,等到演出中发觉后,考虑到反过来葫芦丝会影响舞台效果,她就没有纠正。

 

对于外界指责其不会吹葫芦丝、在舞台上滥竽充数的说法,倒吹葫芦丝者气愤地表示,她本人是声乐专业毕业的研究生,精通包括葫芦丝在内的多种乐器,从事文艺工作很多年,在全国各地参加过多场文艺汇演,由齐齐哈尔市文联主办的大型文艺演出,也多由她的协会承办、她本人导演。923日的这场演出也是由她担任总导演,由于事无巨细都要她来安排,脑子里想的事情过多,对于黑幕中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葫芦丝她也没多看,待到发觉递倒时演出已经开始,要不要改正她心里也很矛盾,考虑到舞台效果,她决定照旧倒拿葫芦丝坚持到结束。

 

我这人就是笑点低。看这解释我笑了半天,笑过之后突然就不是了滋味。多大的事儿,那么专业的一人儿,就算人家把葫芦丝倒递给你,你把它转过来很丢人,很不雅观,很费劲么?这就有点扯淡了,这么解释还不如说:我作为这台晚会的总导演,为晚会添点喜剧因素,故意倒拿倒吹听起来更靠谱是吧?

 

这世界最操蛋的就是拿着不是当理说,错就是错,也不是多大的错,你一个专业人士犯这种不能犯的错,简直就是荒唐,犯了错死不认错,这就比较可耻了。

 

我在写这篇东西的时候在想,今晚上去海边听那位葫芦丝演奏的兄弟吹葫芦丝的时候,我是不是该鼓励他倒着吹试试,当然,他要是觉得这是受辱,撵得老汉我慌不择路那可咋办?

 

此女据称是属地的艺协主席,事后她依然坚持这是构陷,是有人小题大做……

 

是不是构陷这个不知道,知道的是你的葫芦丝确实是倒着拿的,而且你“吹”的好投入啊。

 

至于是不是小题大做,这个就更不好说了,众目睽睽之下,一个艺协主席,一个自诩为精通葫芦丝的专业人士,这么玩,瞬间觉得大众的脸都热辣辣的,因为你愚弄了观众。

 

《韩非子.内储说上》里的滥竽充数典故,终于在今天神奇的再现,我们是该笑还是该哭?这不算是成语新编,这是成语再现啊。

 

我和哥们一本正经的在微信上说这个幺蛾子,哥们也一本正经的问我:你说葫芦丝倒着吹行不行?能吹出啥声音?

 

我说:行,肯定行,想咋吹就咋吹,保证你能吹出牛皮的声音。

 

哥们沉默许久回了我一个愤怒的表情。

 

难道不是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929日星期六

阅读() | 评论()
  • 评论

   评论正在加载中,请稍候... 评论正在加载中...

发表评论
内 容:
请根据下图中的字符输入验证码:
(您的评论将有可能审核后才能发表)
和讯博客 | 意见反馈